把糖果装在月亮上

寂月宫秘史看仙月秘史二

  老规矩开头@Creed 


  预警看前面

  

  因为不太会发糖所以我要先带大家把前面为数不多的糖给挖出来。

  

  先说青巽的:大强生气是在生巽风总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更是在气自己在巽风最艰难的时候没有陪在他身边,说白了就是心疼了。

  同样的画面,丹音看到的是满地遗!~骸有月族也有仙族(小兰花也是,但我懒)。长珩巽风看到的自己族人的牺!~牲。其他人看到的只是场面或是战争的残酷,海市主算是在看热闹吧。

  与巽风不同,东方青苍的强大以及长期感情的缺失,让他缺乏与弱者共情的能力,不是说他不在乎自己的子民,只是他看到的更多是巽风这些年的不容易。当然这也是因为他在乎巽风,或者说他只爱巽风。

  

  音兰的:小兰花看到两方对质只想帮丹音。

  

                      正文开始

  

      云雾才不管众人内心的想法,战场上的厮杀还在继续,黑白向对的战线不断向黑色那方退去,【可这场原本胜券在握的战争,却因为巽风这个变数了扭转了战局。月族首领巽风,竟在战场之上突然分化成坤泽,强悍的灵力波动裹挟着惑人的信香,瞬间在前线绽开。

  

       他当时一马当先冲在最前,周遭都是水云天的士兵,这样强悍的坤泽信香刚一出现,就让这些乾元士兵发了疯,本性迫使他们鲨了其他人,便于自己独占眼前的坤泽。

  

        那些士兵本就在战场上杀红了眼,任是平日如何克己守礼之人,在这信香的刺激下也失了理智,见人就,全然不顾身边的人都是自己的战友。不过片刻,巽风周围已经倒下一地的尸~!体,将脚下的黄沙染成发黑的红色。】

  

  厮杀声里众人除了殇阙无一人说话,只听他大声的赞颂着苍盐海前月尊现月主的功绩:“两万年前,巽风殿下在战场上分化,当时就引起不小的动乱,双方士兵天乾居多,若非巽风殿下用法力强行荡开两军,恐怕那战场上所有人都得丝。也就是次战役巽风殿下彻底得到了大多数月族子民的尊崇,彻底坐稳了月尊的位置。一直到现在月族中人提到这场战争都仍然会称赞巽风殿下的能力,同时也成为所有月族坤泽的目标……”

  

  殇阙看着结黎眨的快要抽搐的眼睛停下了对巽风的吹捧,然后在再次张嘴前被结黎以无比熟悉的动作捂住了嘴巴,任由结黎把他拖到了人群后面。看到无人再看着到他们,结黎松了口气,这个大傻子也不看看尊上黑的跟锅底一样的脸,也就是我动作快,不然的话今天怕是在场所有人都可以喝到龙汤了。

  

  没有了殇阙的声音,气氛愈发沉重起来,压的在场众人喘不过气来。

  

  赤地女子伸出手,在手上幻出一行小字:“这件事与你有关系吗?”

  

  容昊看着师傅手里的字,神情不自在的僵了一下,容昊终究没有办法对着师傅说谎,他垂下眼,如法炮制的写道:“怎会?”怎会没有关系呢,我不会对师傅说谎,但是说一半应该不算说谎吧。

  

  赤地女子看了看她的唯一徒弟,幻出一行小字,却又在容昊看清之前收了回去,她叹了口气,不再有任何动作。

  

  东方青苍感受着周围过于凝重的空气,突然明白违和感出自哪里,从幻境开始到现在巽风就没有说过一句话,他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不断流转的画面,没有任何动作就像是一座雕像立在所有人的最前面。

  

  按照他对这唯一弟弟的了解,这个时候巽风应该冷笑着嘲讽这群控制不了自己本能的天乾,就像当初对待自己那样。而不是这样安静,安静到连呼吸都过于平缓。

  

  东方青苍盯着巽风的背影,突然发现这个背影过于单薄,他上前看清了巽风的神色,却被巽风眼中沉浸着的恐惧所震惊,他伸出手将巽风紧紧攥着的手拉开,借着衣袖的遮掩十指紧扣。

  

  掌心的湿度,紧攥着他的力度,以及巽风不断颤抖的指尖,无一不在向东方青苍传递着一个消息——他在害怕。

  

        铁器敲击地面的声音格外刺耳,突然的声响将东方青苍的视线再一次拉回了云海的画面中,【巽风被突然爆发的情/~潮淹没,手上的长剑掉在地上,四肢酸软得发颤,周遭乾元的信香压得他连呼吸都不能够,一阵阵的浪潮将他打翻了再托起来。尽管他早已做好心理准备,却仍日在事到临头的时候感到恐惧。

  

  水云天的士兵相互厮杀着,争先恐后地向被围困在中心的那抹黑色身影奔去。那黑影在勉强布下的结界苦苦支撑着,几乎要将自己缩成一团,黑色的长袍沾满了泥沙血~渍,连飘散的发丝都透露着无助。】

  

  东方青苍就着牵手的姿势将巽风拥入怀里,感受着怀中的颤抖,无力感将他淹没,怀中的爱人在害怕,画面里的弟弟在害怕,两万年前战场上他的爱人在害怕,这份恐惧在他爱人的心里刻下了深深的烙印,时隔两万年的时光再次揭开依然深刻。

  

  他突然明白巽风心中的恐惧远比当时在他想要教导自己的弟弟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时表现出来的更严重。或许是血脉中与生俱来的信任与亲昵,使得他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直面过巽风的恐惧。

  

  怀中的弟弟与画面中的弟弟颤抖的样子逐渐融合,巨大的无力感将东方青苍淹没,两万年前他什么都做不了,现在他依旧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他只能紧紧的拥住自己怀里的爱人,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水中唯一的浮木,然后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他,“别怕,都过去了,不会有事的……”

  

  “不一样了”不知道是不是东方青苍的拥抱给了他力量,巽风终于开口了,只是这第一句话就把东方青苍打懵了,东方青苍不解的问道:“什么?”

  

  巽风没头没尾的说道:“洛将军其实不是将军,他是兄尊消失八千多年时我从战场上抱回来的一个孤儿,在那段时间里我收养了很多个这样的孩子,让专门的人教他们修炼。

  

  一开始我只是想给这些因为战争而失去亲人的孩子们一个相对安稳的场所,但是没有想到他们其中有一些人投桃报李,非要做我的亲卫,洛将军便是其中之一。

  

  那时候小小的他还没有一把剑高,他拖着我送给他的长剑奶声奶气的说要做我的亲卫,为了鼓励他,我答应等他满三千岁就让他参加我亲卫的选拔,并允许他出入寂月宫,他开始以我未来亲卫的身份自居,因为普通月族没有姓氏,又单名一个洛字,我们都开玩笑般的叫他洛将军。”

  

  众人不明白巽风为什么突然说起了一个孩子的故事,只是联想到之前看到的画面里说洛将军脱离危险的事,总觉得有分不安。

  

  众人不解,却没有人打扰。巽风继续说道:“ 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他死了,在北幽王组织的一次刺鲨活动中,他为我挡了一击,直中心脉。”

  

  “所以是不一样的,他当场就丝了我没有来得及护住他的心脉,明明他还只是一个2000多岁的孩子……”

  

  

  

  

  

   因为大家都看过了,所以我就不卖关子了,我上一篇的私设埋的线现在用上了。我个人认为巽风是那种比较谨慎的人,所以必须要有一个推力让他决定去做这件事情,但是他做这件事情之前肯定是会有一定把握的,所以就设定了这个洛将军的事。

  一方面是想表现他被逼到没有办法了,想要靠这个机会硬搏一把的契机。另一方面是想解释为什么在祭月宫的时候他的结界撑下来了,而在仙月的时候他没撑下来(因为为了救洛将军他消耗了太多的修为,本来这件事情对他来说就是勉强成功的,现在本来的必要条件被削减了所以失败了)

  还有就是我想表现一下,他真的很在乎月族的子民,我真的不觉得他能力不足或者说是愚蠢或是有人说的残暴,真正没有能力的人,是没有办法在内忧外患之下撑3万年的,他有自己的善良与手腕

  

评论(27)

热度(1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